人民网>>军事

全美民众举行罢工罢课活动抗议警察枪杀黑人

2014年12月02日14:4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美民众举行罢工罢课活动抗议警察枪杀黑人

  据美国《时代》周刊12月1日报道,全美示威者1日举行罢工罢课活动,抗议密苏里州弗格森镇警察枪杀黑人青年布朗及克利夫兰警方枪杀12岁黑人男孩塔米尔?赖斯事件。

  据半岛电视台美国频道报道称,全美30多个城市计划举行示威活动。据弗格森国家反应网络(Ferguson National Response Network)的微博客称,多个大学校园计划在12月1日举行数十场示威活动。其中最主要的是“举手走出来”活动,该活动将在美国中部时间下午12点01分举行,这个时间正是前白人警察威尔逊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时间。该活动的名字来源于一名目睹白人警察威尔逊枪杀举起双手的黑人青年布朗的目击者。

  据美国警方发布的声明及11月26日公布的视频记录显示,克利夫兰警方在抵达现场后的数秒内枪杀了一名手拿玩具枪的12岁非洲裔男孩。

  “弗格森行动”组织参加了12月1日的示威活动。据其网站称,非洲裔男子雅佳 格利(Akai Gurley)本月初遭纽约警察无辜枪杀事件也激发了此次示威活动。该组织称:“我们不能再做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也不能再与一个不尊重黑人生命的体系合作。”该组织强调“黑人的生命同样重要”。(程君秋)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