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最大型军舰“堪培拉号”正式服役

2014年12月02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最大型军舰“堪培拉号”正式服役

  中新社悉尼12月2日电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目前最大型的军舰“堪培拉号”近日加入该国海军舰队,正式服役。据称,这一新的战舰加入,在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在悉尼举行的军舰服役仪式上,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总理阿博特等政要和军方人士出席,欢迎并祝贺“堪培拉号”军舰加入海军。海军指挥官萨德利尔表示,这一两栖舰船的加入将提高澳海军的能力,是我们值得骄傲的重大时刻。

  “堪培拉号”两栖舰还是直升机母舰的军舰,可载2000名武装军人,同时配备了交通工具、物资及弹药。该战舰具有很好的灵活性,不但可用于作战,同时也可执行人道主义救援、救灾和其他紧急任务,在国防和民用部门可发挥积极作用。

  该战舰是目前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军舰,也是世界上性能最高、最精良的两栖战舰之一。建造该战舰时,其230米长的船体于2008年在西班牙建造,之后在澳大利亚维州进行组装。

  此外,“堪培拉号”的另一艘姐妹舰正在建造之中,将在2016年完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