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京军区司机训练大队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

2014年12月03日09:0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贴近实战练驾驶

  

飞身登车

飞跃障碍

突破封锁

“车队遭遇小股‘敌’军袭扰,立即做好防卫。”正在开进途中的10多台运输车辆接到指令后,驾驶员操起武器依托有利地形投入战斗。扫清“敌”袭扰后,车队继续开进。日前,北京军区某司机训练大队组织的实战化训练课目演示,赢得了现场观摩的师团主官一致好评。这个大队推动培训模式与部队作战保障需求对接,实现了新训驾驶员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的目标。

去年9月,上级考核验收新训驾驶员时发现,该大队驾驶基础技能考核良好率达95%以上,而在模拟实战化条件下的考核,及格率却不到60%。为啥一到实战中就“掉链子”?大队领导深入训练场查找原因,发现问题的症结:一些教练员因担心安全从而降低标准,一些贴近实战的难度大、有风险的训练课目没有按规定要求落实。大队在对有关教练员进行严肃处理的基础上,对训练方案进行了修订完善,把夜间驾驶、跨越弹坑、山路迂回、抢渡浮桥等难度较大的课目,作为实战化训练重点,并纳入教练员的成绩考评。为提高实战化训练效率,大队先后购置了120余套新型模拟战场环境驾驶训练器材,建成了现代化模拟训练教室,自主研制了放单训练控制平台,不仅实现了基础操作技能训练的模拟,还能完成各种驾驶条件下心理、智能模拟训练,初步实现了理论授课网络化、驾驶教学模拟化、训练管理信息化、单车驾驶实效化。(范志杰、焦 阳 本报特约记者 卫 枫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