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解放军17种新型防化装备交付使用 效率成倍提高

2014年12月03日08:4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17种新型防化装备交付使用 效率成倍提高

  记者从总装陆装科订部11月底组织的交装培训班上获悉,此次交付部队使用的17种新型防化装备,大多为全军防化部队下一步作战保障的骨干装备,涵盖侦察、化验、洗消、烟火、防暴5大类,弥补了部队防化保障能力多项短板,将大幅提升我军防化保障综合能力。

  某新型化验车与传统化验车相比,分析化验的种类和灵敏度成倍提高,机动越野性能大幅提升,成为野外多功能移动“化验室”;某新型喷洒车首次实现半自动洗消,对大型武器装备的洗消效率提高数倍……交装培训中,新型装备性能逐一演示,让来自陆、海、空、第二炮兵部队接装的防化官兵倍受鼓舞。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交付装备专业性强、操作要求高的特点,总装陆装科订部组织编写了培训教材,成立了由有关院校和承研承制单位技术人员组成的教员队伍,组织装备技术骨干接装培训,做到在向部队交装备的同时交服务、交能力,为新装备交付部队后尽快形成战斗力提供了有力支撑。(特约记者王世忠、记者王瑶)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