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斯兰国"头目妻儿用假证件入黎巴嫩境内被抓获

2014年12月03日08: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斯兰国"头目妻儿用假证件入黎巴嫩境内被抓获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晚上,黎巴嫩媒体报道说,黎巴嫩情报部门在外国情报机构的配合下,于2号在黎叙边境口岸成功抓捕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妻子和一个儿子。巴格达迪的妻儿已被移送至黎巴嫩国防部接受调查,他们当时正试图用假证件进入黎巴嫩境内。

  不过,据新华社驻黎巴嫩记者刘顺介绍,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黎巴嫩军方尚未宣布这一消息。不过鉴于最近的局势,黎巴嫩军队目前在边境高度戒备,如果抓获了重要的极端组织分子,甚至头目及其家人,应该也不让人感到意外。

  刘顺:好多伊斯兰国的人员已经潜入到黎巴嫩,黎巴嫩这个加强了监控。抓了不少的伊斯兰国人质或者武装分子,前不久也抓了一些人。

  那么,如果巴格达迪妻儿被抓的消息是真的,这对打击“伊斯兰国”是不是将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呢?此前也有黎巴嫩官员透露过,巴格达迪有多名妻儿。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即使确实有巴格达迪的妻儿被捕,也不会对巴格达迪本人以及他的组织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据新华社驻黎巴嫩记者刘顺介绍,今年8月,“伊斯兰国”曾经对黎巴嫩的一处边境检查站发动袭击,俘虏了20多名黎巴嫩士兵。因此,巴格达迪的妻儿被抓,更现实的意义恐怕只是,让黎巴嫩多交换回几个被极端组织俘虏的黎军士兵而已。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北部、西部和叙利亚东北部的大片地区。美国国务院自2011年10月起悬赏1000万美元缉拿头目巴格达迪。11月9号,伊拉克内政部曾经宣布,巴格达迪在一次空袭中受伤。

  (原标题:“伊斯兰国”头目妻儿用假证件入黎巴嫩境内被抓获)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