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称伊朗出动F4战机空袭IS组织 未与美军联动

2014年12月04日08: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伊朗出动F4战机空袭IS组织 未与美军联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少将科比2日表示,美方已证实伊朗近期在伊拉克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目标实施空袭。尽管美方否认与伊朗有合作,但仍有不少媒体猜测美伊联动空袭的可能。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科比2日表示,“有证据显示,伊朗军队近期在伊拉克出动F-4战机空袭‘伊斯兰国’。与此同时,美军也在同伊拉克政府联合打击该组织。协调伊拉克的领空使用权,应由伊政府主导。”科比表示,在空袭行动中,美国没有同伊朗合作。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马苏德2日也否认伊朗同美国主导的联盟合作,他表示,“IS给伊拉克乃至中东地区造成极大威胁,对此美国负有责任。”耐人寻味的是,马苏德未就“伊朗是否在伊拉克空袭”作出正面回答。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日前播出的画面显示,11月30日,一架F-4战机在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轰炸IS地面目标。伊朗和土耳其是中东地区仅有的使用F-4战斗机的国家。另据美国国防部网站的消息,上月28日至本月1日期间,美国主导的多国联盟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辛贾尔,中部的提克里特、拉马迪等地实施至少28轮空袭。有以色列媒体认为,伊朗战机出现在多国联盟密集执行任务的领空,双方又没有合作,这似乎不太可能。

叙利亚大马士革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易卜拉欣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伊朗而言,伊拉克是其什叶派新月带上的重要一环,加上两国相邻,相互间的联动性很大,因此伊朗协助伊拉克打击IS,存在战略需求的可能性。至于“美伊合作”的种种猜测,则恰恰凸显目前美国主导的空袭联盟“泛而不广”,其成员多为北约国家和美国盟友,缺少真正意义上的代表性。(宦 翔)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