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台曝光两型先进导弹试射画面 一款明年即将量产

【查看原图】
组图:台曝光两型先进导弹试射画面 一款明年即将量产
组图:台曝光两型先进导弹试射画面 一款明年即将量产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4年12月04日09:11
台曝光两型先进导弹试射画面 一款明年即将量产

台军自行研发的“新三弹”中,“雄风—3”攻船导弹已经登舰服役,“天弓—3”防空导弹明年即将量产,但试射画面从未曝光。台“中科院”2日利用邀请媒体参访的机会,公布了这两种导弹试射中靶的画面。

台湾《联合报》3日称,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天弓—3”从机动发射车垂直射出后,可以立刻进行剧烈转向;在海平面超音速飞行的“雄风—3”同样也可以大角度转折航向,最后命中由退役军舰充任的靶船。《旺报》称,天弓防空导弹系统采用机动式设计,大幅提高了战场生存率,导弹采取先进的垂直发射方式,能全方位拦截敌对目标,每个发射架能承载4枚箱组导弹;未来预计将部署12个“天弓—3”连,以取代服役超过40年的鹰式导弹,“但可能为了保密原因,此次并未展出天弓—3的机动相列雷达”。

值得关注的是,台“中科院”在“雄风—3”和“天弓—3”的研发中,达到了“国防自主”的目标。“中科院院长”张冠群称,“天弓—3”导弹系统的量产,岛内零件自制率已达到97.31%,可创造427亿元新台币的经济效益;“雄风—3”导弹生产案涵盖精密电子、精密机械、特殊材料等各领域厂商65家。《联合报》3日称,“雄风—3”导弹是全球除俄罗斯外极少数的超音速攻船导弹,目前已服役于台军8艘“成功”级护卫舰和7艘“锦江”级巡逻舰,每艘4枚,分别遏制台湾海峡南北入口;年底交船的“沱江”级巡逻舰,每舰将携带8枚。《中国时报》进一步称,军方规划“天弓—3”导弹将朝海陆通用、两弹合一部署,可配备在海军军舰上,搭配标准1导弹,也可和目前的爱国者系列导弹混合部署。(白晓雯)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