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实拍可疑船只趁夜偷袭 我海军连发6弹驱离

【查看原图】
特战队员用对讲机向指挥所报告情况
特战队员用对讲机向指挥所报告情况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12月04日14:03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邱越)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21时30分,在亚丁湾预定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特战队员发现可疑小艇高速接近其监护的德意轮拖带船。接到特战队员的报告后,指挥所立即发布指示,发射闪光弹和信号弹实施警告、威慑,可疑小艇见势不妙,掉头开溜。

当地时间11月27日4时,海军巢湖舰前出亚丁湾预定海域监护德意轮,并派出四名特战队员登上德意轮随船护卫。德意轮是上海打捞局所属的一艘3000余吨的拖带船,共有21名船员。为确保德意轮安全,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保障指挥所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护航方案。

29号21时30分,正在执勤的特战队员李志刚用夜视镜发现一艘距离商船约4海里的小艇向德意轮快速追进,李志刚立刻用对讲机向指挥所报告情况:“在我商船右舷30度发现可疑小艇两艘,正高速向我接近,请指示。”

指挥所当即回复:“发射闪光弹3发进行实施警告。”

闪光弹在小船前方爆炸,随后巢湖舰又发出3发红色信号弹威慑,可疑小船见势不妙,掉头开溜。

德意轮船长张振告诉央视记者,这次航行是他第一次经过该海域,又担心又好奇,有海军的护航,船员们都很高兴,“晚上能睡个安稳觉了。”

30号清晨6点,伴随护航的巢湖舰安全顺利地护送德意轮到达亚丁湾西部海域的曼德海峡南口,这是我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的第789批次护航。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