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南疆军区党委与师团主官谈话火药味浓 新兵曾私离队

2014年12月04日08: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疆军区党委与师团主官谈话火药味浓 新兵曾私离队

  讲问题不绕弯子,敲警钟不留情面。11月17日20时30分,南疆军区党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党委一班人与正在军区参加第十二次党代表会议的20余名师团级单位主官进行面对面集体谈话。

  “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一来与大家集体见个面,敲敲警钟、拉拉袖子,提醒大家会议期间守规矩,二来重点讲讲年度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谈话一开始,军区一位主要领导就直击问题和短板,让会议室内“火药味”顿时浓了起来。

  “新兵教育管理方法简单,发生两起新兵私自离队问题;经费管理使用把关不严,违规发放行车补助1200元……”这位领导指出涉及战备、训练、经费管理和工程建设等6个方面30多个问题,直接点到具体单位、具体人,要求抓工作做到用心、细心、尽心。在座的主官听得头上冒汗、脸上发烧、脊背发凉。

  谈话中,军区领导现场答复了4名师团级单位主官提出的协调解决3个边防连接入市电、部分干部住房难等问题。

  “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会上,军区领导围绕近期部队工作的主要特点,结合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跟得上形势、抓得住部队、刹得住歪风、放得下功名”,坚决按照习主席提出的军队好干部的标准当好干部、选好干部、用好干部,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记者了解到,南疆军区领导还在谈话中明确,今后将重点从严抓主官,推行领导干部动态工作登记报告制度,注重在重大任务中考察使用干部,管好管住党员领导干部,端正选人用人导向,凝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70多分钟的主官谈话没有一句套话。一名来自军分区的主官说:“诤言逆耳,警钟长鸣。这次谈话让我们出了汗、红了脸,从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陈金财 本报特约记者 毛德海)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