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少将:颜色革命在敲中国家门 我们须有思想长城

2014年12月08日10:4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光谦:颜色革命是狼外婆 已在敲咱家门

彭光谦出席环球时报2015年年会(摄影记者:赵衍龙)

颜色革命离我们有多远?中国国家安全论坛副秘书长彭光谦少将6日在环球时报年会上形象地说,如果把颜色革命比作一个狼外婆,它就在敲我们家的门。

彭光谦表示,颜色革命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人亡我之心不死,希望把我们搞乱了。西方几十年来对中国下了工夫,长期以来对中国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对某一些人进行政治性的转基因改造,搞乱我们的人心,已经形成了一定舆论,具备了一定的颜色革命思想基础。另外,西方敌对实力在中国内部培养代言人,培养“第五纵队”,形成了一定的组织和社会基础,可以说,思想基础加社会基础,再加上外部条件配合,颜色革命在中国只是缺了一个引爆点和时机。

至于颜色革命能不能成功,彭光谦认为,这取决于我们自己,颜色革命本身是思想战争,是一场心战,我们的思想能不能站住脚,有没有自己的坚强意志和信念,很重要。如果没有的话,就会缴械投降,如果有了这个坚强意志和信念,有了思想上的长城,篱笆钻不进,野狗钻不进。(毕方圆)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