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马尔代夫总统感谢中国为马累水危机提供援助

2014年12月11日15: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尔代夫总统感谢中国为马累水危机提供援助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9日在出席公开活动时,对中国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用水危机期间给予的援助表示感谢。

  亚明当天出席中国公司承建的马住房项目工程奠基仪式时表示,他代表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此次对马尔代夫的巨大帮助。马累停水之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调集资源,向马尔代夫运送大量淡水,并向马尔代夫提供紧急现汇援助。对此深情厚谊,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深表感激。

  马尔代夫旅游部长阿迪布9日表示,马累持续的供水危机已伤害到旅游业的发展,并进一步波及马尔代夫经济。阿迪布说,马累的餐馆和一些机构的正常业务因停水而受到干扰,而政府和银行等公共部门的关闭更是使马尔代夫经济受到伤害。马旅游部正全力采取措施以避免更糟糕的情况发生。

  9日,马累居民迎来短暂的持续供水,意味着因起火被烧毁的供水公司机组的修复工作取得初步进展。马尔代夫供水公司宣布,两次分别为3小时的持续供水会在上午和下午定时开始。由于储水量增加,水压一定程度得到提高,高层居民也能享受到这次供水。马政府表示,将争取在未来几天逐渐延长不间断供水时间。

  马尔代夫供水公司4日因失火造成发电机故障,导致马累全城停水,目前修复工作仍在继续。为缓解用水危机,马尔代夫从其他岛屿调集淡水支援马累。中国已通过各种途径向马尔代夫运送大量淡水,以帮助马累居民度过缺水难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