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国制定未来武器研发计划 将探索反卫星导弹

2014年12月11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制定未来武器研发计划 将探索反卫星导弹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五角大楼正在开展大规模的研究工作,旨在寻找和开发能够确保美军维持技术优势的下一代技术。该计划被称为长期研究与发展计划(LRRDP),是继上世纪50年代和80年代之后的第三个技术对消战略,将汇集工业部门、学术界和中小企业为发展新武器和新技术研发提供想法。

  负责系统工程的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斯蒂芬·韦尔比对记者表示,未来军事竞争的特性表明我们的军事主导地位难以获得保证。我们需要继续颠覆性创新,并确保差异化优势。

  LRRDP是五角大楼最近公布的国防创新倡议研究工作的一部分,旨在维持美国的军事技术优势。韦尔和负责采办的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等国防部高级官员们经常强调,全球技术变革步伐越来越快:美国在过去几十年中的技术优势难以保证。

  世界各地的对手国家和潜在对手正在研发精确制导弹药、无人系统、传感器和反舰导弹、大型海军平台和隐身战机等远程武器。与其他国家和非国家组织相比,如今的美国不再享有差异巨大的技术优势。

  因此,LRRDP将探索对抗潜在对手的反卫星导弹、精确制导弹药和低可探测或隐身技术等。LRRDP于12月3日向工业部门发布正式的信息征询书,旨在识别未来的突破性技术。韦尔比称此举是为了发现新技术,制造和测试原型机,并帮助打造能够给予美国持续战略优势的新系统和新平台。国防部的想法是进一步加深对重点领域的认识深度,并将其反映在2017年预算申请中。

  LRRDP将重点技术研究和创新领域划分为五个工作组,分别是:空间、海下、制空和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以及一个旨在识别和整合具有应用潜力的商业技术的技术驱动组。

  韦尔比提到了前两个成功为美国带来军用技术和全球战略优势的技术对消战略。1950年代冷战初期,艾森豪威尔总统提出名为“新展望”的国家安全政策,大量在欧洲部署军力应对苏联威胁。第二个对消战略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催生了精确制导弹药、情报监视侦查平台和F/A-18等先进技术装备。韦尔比称,国防部在这些能力使用上拥有长达40年的经验,肯德尔和国防部长哈格尔经常讨论美军的技术优势在未来将受到何种挑战。对手国也花费40年的时间学习美军的作战方式并发展反制措施,而全球趋势也使得技术更加容易获取。

  韦尔比指出LRRDP并不针对特定对手,主要针对近期的竞争者,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俄罗斯和中国等。LLRDP的实际目标是识别能够塑造未来投资的概念,整个工作将在各军种和DARPA的密切合作下完成。(尹常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