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安理会对索马里政局动荡表示关切

2014年12月11日07: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理会对索马里政局动荡表示关切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0日电(记者裴蕾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媒体声明,对索马里近期政治动荡表示关切。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在打击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的时候,必须加快政治进程,迅速而持久地恢复政治稳定。索马里总统应立即任命新总理,并随后迅速建立一个有包容性和代表性的政府。

  声明说,索马里进一步的政治动荡可能危及目前在和平与安全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新的政治领导要以优先领域为重点,包括恢复执行和审查临时宪法、通过立法建立选举机构等。

  索马里议长贾瓦里6日说,议会当天投票通过对总理艾哈迈德的不信任案,艾哈迈德不再担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担任总理以来,与总统马哈茂德及多名部长多次出现分歧,引发本国政坛动荡。国际社会对他们分歧的调解也以失败告终。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陷入战乱,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直至2012年9月议会选举马哈茂德为总统,标志长达21年的政治过渡期终结。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