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俄外交部要求乌官方就关闭俄乌边界声明作出解释

2014年12月12日10: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外交部要求乌官方就关闭俄乌边界声明作出解释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1日表示,俄方对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有关关闭俄乌边界的声明表示疑惑不解,希望乌官方对此作出解释。

  卢卡舍维奇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俄乌边界俄方一侧运转完全正常。根据俄方决定,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被允许在俄方一侧的“古科沃”和“顿涅茨克”边境口岸执行监督任务,俄方为他们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了必要条件。至于乌克兰中央政府暂时无法控制的俄乌边界地区,乌当局应与乌东部地区代表就是否关闭问题进行直接协商。

  谈及波罗申科有关俄罗斯必须从乌克兰撤军的声明,卢卡舍维奇回应说:“我们不止一次说过,乌克兰境内过去和现在都未部署俄罗斯军队,因此谈不上撤军问题。”

  据报道,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波罗申科11日早些时候要求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出军队,同时还要求关闭乌俄边界。他说:“如果关闭(乌俄)边界,我保证,在1至3周内乌克兰将实现和平和稳定。”

  乌克兰当局和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俄罗斯支持乌东部民间武装。俄罗斯则多次表示与乌东部冲突无关,俄不是乌国内冲突的参与方,指责俄干预乌克兰问题没有根据。(岳连国)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