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海军炫耀激光武器试射 成本低廉让战争更容易

2014年12月13日09:2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海军炫耀激光武器试射 成本低廉让战争更容易

  “这么高调宣传打击效果,不能说没有一定程度的炫耀。”昨日,一名中国海军军事专家对他的美国同行做出这样的评价。

  美国海军本周三召开记者会,对外展示今年9月起部署在波斯湾“庞塞”号战舰上的激光武器系统表现有多么“完美无瑕”。在美国海军公布的视频中,一名操控人员像玩游戏机般动动手柄,接近战舰的“敌方小艇”或是飞在空中的无人机瞬间爆炸。美国媒体上有人称赞激光武器实现了科幻小说家的梦想,也有人担忧未来战争会因“59美分一炮”的成本变得过于廉价。

  在俄罗斯,专家们说俄制激光武器一点不比美国人的差。中国则被西方媒体“捧”为美国在激光武器领域最强大的对手。一家美国科技网站甚至宣称“中国人在研发死光”,其“隔着1公里就能让人生不如死”而格外可怕。(李博雅 青木 刘洋 杜天琦 柳玉鹏 陈一)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