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女兵的前世今生(国防知识)

2014年12月14日03: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女跳伞兵、女飞行员、女炮兵、女坦克兵进入大众视野,并广受关注时,人们也开始对女兵这一群体充满好奇。

  1926年,中国第一支女兵队——黄埔六期女兵队在黄埔军校成立。郭沫若、董必武等15人为女兵队招考委员会委员,报考资格需为中学毕业或同等学力,考试科目有国文、数学、中外史地等。赵一曼、谢冰莹、聂荣臻元帅夫人张瑞华都曾是这支队伍的一员。1987年5月,徐向前为第一批女兵题词“武汉中央政治学校女生队是中国民主革命中一支坚强队伍,妇女解放运动的楷模”。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各国军队的女兵数量大大增多。如今,世界上女兵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占世界女兵总数的40%左右,美国的女兵可以和男兵一样,在地下核发射控制中心担任战略值班任务。中国女兵数量也非常可观,其中80%分布在卫生和科技战线上,成为名副其实的“半边天”。

  2012年9月,我海军成建制招收的第一批女兵上舰服役,200多名年轻女兵分配到海军各型主战舰艇的不同岗位。

  (赵萌萌)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4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耿聪、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