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政工干部要过好“实战”关

2014年12月15日17: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按计划进行守卫目标情况处置演示。突然,导调组宣布一中队中队长因非战斗损伤退出,演示由指导员逯阳阳进行指挥。以往指导员总是磨磨嘴皮子、动动笔杆子,能指挥得了分队处置情况?不少人心中暗暗犯嘀咕。只见逯指导员下达作战口令清晰简练,指挥分队处置动作从容不迫,程序正规合理、有礼有节,获得了导演组一致认可。这是今年该支队把政工干部放到实战中淬火加温,不断锤炼政工干部所取得的可喜结果。

今年以来,这个支队针对政工干部只懂政工、军事素质偏低的情况,加大了对政工干部军事训练的力度。支队党委充分认识到,要想真正转变训练方式,思想政治工作也要不断改进。创新训练手段,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让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这样才能打造出能打仗、打胜仗的精锐之师。该支队还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战时政治工作领导体系,广泛采取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综合演练等方法,组织官兵进行战时政治工作演练,并且利用各种时机,把政工干部“请”上演练场,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使政工干部能够熟悉分队的组织指挥程序,自觉把政治工作渗透到实战的各个环节。该支队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工作,激发官兵斗志,检验预案的可行性,锤炼政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宋国斌、杨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