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航3D打印重点机型试验件通过极限载荷考验

2014年12月15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航3D打印重点机型试验件通过极限载荷考验

中航3D打印重点机型试验件通过极限载荷考验

资料图:中航工业正在研发的歼20第四代隐形战斗机

  近日,中航工业一飞院结构所应用3D打印技术研制的重点型号试验件(主起落架支柱、支臂)在中航工业强度所通过了最大载荷工况的试验验证。此举表明一飞院研制的3D打印试验件经受住了极限载荷考验,可以在飞机主承力部位应用。

  3D打印是一项国际前沿的新技术,具有成型速度快、节省材料、复杂型面工艺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在国内多个行业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飞机研制领域,中航工业多家单位都对此进行了探索,并在多个型号上应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飞机起落架这样载荷大、受力复杂、经常承受冲击载荷的主承力部位应用,在国内尚属首次。为了将该项先进技术更好地应用于飞机研制,一飞院结构所会同强度、材料等专业专家,将全三维数字化设计技术与3D打印技术相结合,“打印”出包括主起落架支柱、支臂等主承力部件的多个飞机部件,并通过材料级、静力、落震等多项试验,对“打印”出的试验件进行了全方位试验验证。这次极限载荷试验,就是静力试验中的最后一项。

  这次主承力件通过了考验,使一飞院在3D打印技术的应用方面向前迈出了很大一步。目前,科研人员仍在继续攻关,致力于“打印”出更多、更大、更复杂的零部件,推进这项新技术在飞机研制中得到更广泛应用。(通讯员吴玉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