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亚太地区潜艇数量不断膨胀 日本将增至22艘【2】

2014年12月16日16:34        手机看新闻

韩国海军209型潜艇

东南亚各国争相引进新潜艇

新加坡已经证实,在2013年12月份与蒂森克虏伯船舶系统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购买2艘218SG潜艇。这对长期以来使用瑞典二手潜艇的新加坡海军来说象征着一个新的起点。这两艘德国造的新潜艇将从2020年开始交付,不过潜艇的具体规格还不清楚。新潜艇到来后,新加坡海军的3艘老式挑战者级潜艇就可以退役了。新加坡海军装备的最新潜艇是2011年12月交付的两艘排水量1500吨的射手级潜艇,这两艘潜艇经过了现代化改装,通过将舰体延长12米,并配备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

韩国第一大潜艇出口商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正在为印度尼西亚建造3艘209/1200型潜艇。前两艘209/1200型潜艇将在2017年建造完毕,用来替换印度尼西亚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的两艘209/1300型潜艇。雅加达一直希望能够由本国的造船厂PT PAL来生产第三艘209/1200型潜艇。印度尼西亚官员乐观地预计,第三艘209/1200型潜艇将在2018年建造完毕,但简氏防务却认为2022年更现实一点。印度尼西亚已经将206名工作人员派往韩国,与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一起工作。俄罗斯曾提出向印度尼西亚提供二手基洛级潜艇,不过印度尼西亚拒绝了俄罗斯的提议。印度尼西亚打算最终拥有12艘潜艇,而且希望能够不依赖进口,以避免受禁运影响。

2009年12月,越南耗资32亿美元从俄罗斯订购了6艘基洛级636型潜艇。前两艘潜艇已于今年年初交付,还有3艘将在明年交付,最后2艘将在2016年交付。越南的潜艇配备了射程300公里的“诺瓦特”3M14E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此外,越南正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在东南沿海的金兰湾修建战略潜艇基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