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亚太地区潜艇数量不断膨胀 日本将增至22艘【3】

2014年12月16日16:34        手机看新闻

“查克拉”号的潜艇正式加入印度海军

印度雄心勃勃,但潜艇事故不断

印度海军正在等待6艘鱼级潜艇的交付,这些潜艇的交付时间已经拖延很久了,其中的第一艘潜艇应该能在2016年装备部队。在这6艘鱼级潜艇装备部队后,印度还将装备6艘基于国外技术建造的更大型“751工程”柴电潜艇。去年12月份,印度国防部长证实,有4艘“751工程”潜艇将由印度国内的国营企业负责建造,其中马札冈船坞公司建造3艘,印度斯坦造船厂建造1艘。印度海军已向法国舰艇建造局、西班牙纳凡蒂亚公司、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以及德国哈德威造船厂发出了投标邀请。预计印度未来潜艇会装备“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为增强核动力潜艇力量,印度海军从俄罗斯租借了1艘阿库拉级潜艇,租期10年。2012年4月,这艘被命名为“查克拉”号的潜艇正式加入了印度海军。印度与俄罗斯正在为租借第二艘阿库拉级潜艇(租期10年)进行最后的谈判。据认为,印度租借的第二艘阿库拉级潜艇可能是未完成建造的“Ibris”号潜艇(于上世纪90年代停工),俄罗斯将为其配备来自最新型亚森级攻击潜艇上的一些设备。

印度自主开发的第一艘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歼敌者”号在2013年8月10日出现了严重故障。目前,这艘潜艇正在进行测试,预计今年会加入印度海军服役。不过,今年3月份,在建中的第二艘歼敌者级潜艇“杀敌者”号在压力测试期间又出现了事故,造成一名工人死亡。这无疑是对印度三位一体核战略雄心壮志的巨大打击。

不过,印度潜艇发生事故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2013年6月,印度的基洛级潜艇“辛杜拉克沙克”号在孟买的船坞内起火并沉没,造成18人死亡。在2014年2月份的一次例行训练期间,印度的另外一艘基洛级潜艇冒出了滚滚浓烟,造成两名军官死亡,海军参谋长乔希引咎辞职。

今年3月份,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开发的K-4潜射弹道导弹进行了首次水下发射。这种导弹射程达3500公里,预计最终会装备在印度的战略弹道导弹潜艇上。印度已经对射程750公里的K-15“萨加里卡”潜射弹道导弹进行了测试。另外,印度的基洛级潜艇将会在俄罗斯进行升级,为其配备3M14E Klub-S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