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两个指导员,一对姐妹花

2014年12月19日13:42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个指导员,一对姐妹花

严菡,李秋燕

提起武警部队司令部直属单位新训团的女兵们,人人都会竖大拇指,说她们胆识过人、技艺精湛,丝毫不逊于男兵。女兵队获此殊荣还要归功于那两个整天为兵忙碌的“姐妹花”指导员——严菡和李秋燕。

严菡来自武警部队通信总站,李秋燕来自武警猎鹰突击队女子特警队,是新训团里两个女兵中队的指导员。严菡是通信专业,做事细致严谨;李秋燕是特战队员,做事果敢决绝。让人称奇的是,性格大相径庭的两个人,在工作上却配合得十分默契。

原来,两人是旧相识,早在2007年就因带新兵而结缘,那时李秋燕是个刚刚入伍第二年的新兵班长,严菡则是通信站的一名排长。虽然当时接触不多,职位、年龄也有差别,但两人认真负责的做事态度,都给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新兵入伍后,两人不期而遇,这次已是严菡第3次、李秋燕第5次带新兵。为了让新兵在下连前打好基础,更快的适应警营生活,严菡和李秋燕没少花心思。她们互相交流带兵经验,一改以往完全独立的管理模式,大力加强两个女兵中队的联系,共同开展拔河比赛、演讲比赛、心理游戏等文体活动,让女兵们在技能训练上取长补短,在作风养成上相互比拼。

如今,两支女兵中队成了新训团里的“明星”中队,严菡和李秋燕也成为形影不离的“姐妹花”,她们总说:“走到一起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带好兵!”(张海华 孙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