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大规模反击 IS袭击美顾问驻地未果

2014年12月21日06: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大规模反击 IS袭击美顾问驻地未果

  原标题:综合消息: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大规模反击 极端武装袭击美顾问驻地未果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0日电(记者尚乐 陈序)伊拉克库尔德武装20日说,他们向“伊斯兰国”武装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夺回了西北边境地带多个村庄。伊拉克军方当天还挫败了极端武装对驻有美军顾问的空军基地的袭击。

  据伊拉克库尔德民主党官方网站报道,在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库尔德武装当天清晨从三个方向向伊西北边境拉比耶镇和辛贾尔镇中间地带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起进攻,成功夺回该地区多个村庄和两镇之间的主要公路。

  库尔德官员说,总共动员了约8000人参战,成为库尔德武装抗击“伊斯兰国”以来最大规模、也是最成功的军事行动。

  同一天凌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巴格达以西约200公里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发起进攻。伊军方人士说,守卫该基地的伊安全部队在美国军机的掩护下,经过激烈战斗挫败了此次进攻,击毙大量武装分子并摧毁多辆军车。

  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西部重要军事基地。10月中旬,上百名美军顾问抵达该基地,开始训练伊拉克军队。附近的巴格达迪镇已被“伊斯兰国”武装围困数月。

  6月初以来,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包括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在内的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国土,同时试图向巴格达推进。伊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近来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不断发起反攻,逐步夺回了大量失地。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