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首派整建制步兵营赴海外维和 包括13名女兵(图)

【查看原图】
中国首派整建制步兵营赴海外维和 包括13名女兵(图)
中国首派整建制步兵营赴海外维和 包括13名女兵(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12月22日10:31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据解放军报法人微博消息,12月22日上午,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赴南苏丹维和出征誓师大会在济南军区某摩步旅举行。这是我国派出工兵、医疗、运输和警卫分队后,首次派出整建制的步兵营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步兵营装备了用于自卫的轻武器、机动性能强的装甲运兵车和防弹衣、头盔等防护装备,加强通信、医疗等部分专业力量组成,下辖3个步兵连、1个保障连。

据悉,该营出国后部署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地区,主要承担维和任务区保护平民、联合国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步兵营中还出现13名女兵的身影,她们将与男兵共同执行巡逻警戒、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任务,主要负责对当地女性群体的群众工作,这也是中国走出国门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第一支女子步兵班。(王卫东)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