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英海军首支无人机中队成立 使用扫描鹰无人机

2014年12月22日14:1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海军首支无人机中队成立 使用扫描鹰无人机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正发起首个“机器人大战”计划,邀请处于科技前沿的公司验证无人机和无人舰艇概念。

  英国首位海军军务大臣GeorgeZambellas将军邀请学术界、科学家、技术公司以及英国和盟军部队展示能够变革海上作战的高科技系统。

  2016年10月,最具潜力的系统将参加在苏格兰举办的为期两周的战争游戏,届时海军、陆军和空军的正规部队也将参与其中。

  最近,英国皇家海军首支无人机中队——700X海军航空中队在Cornwall成立,该中队使用的是“扫描鹰”无人侦查机。海军还进行远程控制猎雷艇的试验,并购买四架水下滑翔机,这种滑翔机能够收集海洋数据,续航能力达四个月。

  该中队的指挥官Steve Prest相信,这些只是英国向海上自主系统发展迈出的第一步,将确立“机器人”在海军的地位。

  首位海军军务大臣希望将机器人技术用于所谓的“3D”任务,即枯燥(dull)、恶劣(dirty)和危险(dangerous)的任务。他希望海军加快发展的步伐,并为此向工业界提出挑战。

  接受挑战的公司或组织给出的系统将于明年在美国测试,并于2016年在皇家海军战舰上测试。随后在当年秋天,还将进行一系列验证、海试和实验。(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孙兴村)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