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媒称俄2017年或部署新空间站 将执行探月任务

2014年12月23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称俄2017年或部署新空间站 将执行探月任务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将利用为国际空间站建造的模块,从2017年开始部署其自己的轨道空间站。该消息是由作为俄航天局智库的机械制造中央研究所向《生意人报》披露的。

据悉,新空间站将对地球表面更广泛的范围进行观测,可覆盖俄罗斯领土及北极海域的90%。而目前国际空间站对该区域的覆盖范围不超过5%。新空间站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试验未来用于探月任务的载人飞行器,飞行器将先抵达空间站,然后再执行探月任务。

该报纸强调,该计划的成本尚未评估,初始阶段将利用为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研制的模块和航天器。

5月,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宣布,2020年后,俄罗斯将不再使用国际空间站,将重新关注投资于更具前景的新航天项目。

俄罗斯航天工业分析师帕维尔·鲁金(Pavel Luzin)称:他并不赞成该项提议。鲁金说:“怎么会突然计划建造新的空间站,这不可能。虽然正在建造新的国际空间站模块,但建造工作没有完成,而且需要额外的投资。”

机械制造中央研究所拒绝向媒体证实“建造新空间站计划”是否真的存在。俄罗斯航天局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陈菲)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