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法国连发疑似“独狼式袭击”

2014年12月23日0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连发疑似“独狼式袭击”

  法国内政部说,法国东部城市第戎21日晚发生一起驾车故意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1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凶手已被警方逮捕。而就在一天前,一名男子持刀袭击了法国中部地区一所警察局。

  在这两起事件中,两名袭击者在行凶时都大喊同样的宗教口号,警方因此怀疑,他们可能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唆使,从而在法国国内发动“独狼式袭击”。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一名男子21日晚驾驶一辆小轿车半小时内在5个地方冲撞行人,并宣称是“为巴勒斯坦的儿童报仇”。

  这名发言人表示,调查人员尚未确定这名男子的作案动机,以及他是否患有精神疾病。

  但法国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这名男子生于1974年,看起来精神不稳定,之前曾在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该男子在上世纪90年代有过情节轻微的违法记录。

  相似之处

  有目击者向警方描述,这名男子在行凶时用阿拉伯语大喊宗教口号。这与20日发生在法国中部地区的一起袭击事件存在相似之处。

  20日下午,一名男子持刀闯进法国安德尔-卢瓦尔省茹埃莱图尔市的一个警察局,刺伤在接待处执勤的多名警察,随后被警方开枪打死。

  法国媒体对此进行了连续跟踪报道。媒体报道说,凶手为法国公民,1994年生于非洲国家布隆迪,他行凶时一直大喊宗教口号,甚至被击倒后仍继续喊口号,直至死亡。

  这名男子并不在法国负责反恐情报的“国内安全总局”名单上,但是近日显示了激进极端立场。他的兄弟因为立场激进已被警方盯上,后者曾经试图去叙利亚参战。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20日和21日的两起袭击事件,并怀疑两名袭击者可能受到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唆使,在法国国内发动“独狼式袭击”。

  法新社报道,近期,“伊斯兰国”不断在极端组织网站上呼吁追随者对法国发动“独狼式袭击”,以惩罚其对“伊斯兰国”采取军事行动。

  法国国民议会负责作《反恐怖主义法》草案报告的议员彼得拉桑塔21日接受法国电视台BFMTV采访时指出,不少参加了极端组织的法国人曾经或正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地参战。

  彼得拉桑塔指出,需要对“独狼”式的极端分子提高警惕,但是没有必要因此引发社会恐慌。(张伟)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