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朗拟引进核燃料替代自主生产 俄或成供应方

2014年12月24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拟引进核燃料替代自主生产 俄或成供应方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一位伊朗高级官员发表声明称,伊朗可能从国外进口核燃料,替代自主生产。

  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发言人BehrouzKamalvandi表示,如果伊朗能从国外购买浓缩铀的价格相比国内生产更低的话,伊朗肯定会选择从国外进口。与此同时,一些伊朗专家称该国发展核计划根本不经济,之所以发展核计划更多是基于政治考虑。在回答关于是否可以先出口铀到国外,然后回购加工好的核燃料问题时,该官员表示“不能将铀运出伊朗”。

  早在今年11月,纽约时报就有报道称伊朗尝试性地同意在和西方国家达成更广泛核协议的基础上将大量库存的铀运往俄罗斯,但伊朗随即驳回该报道,称是媒体借此炒作。报道指出,依据协议,俄罗斯负责将铀转化为特殊核燃料供应伊朗唯一的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核信息院胡健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