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防部:朝鲜空军兵力增加1万人 拥有1580架军机

2014年12月25日16:1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金正恩视察朝鲜空军部队时在战机前与军人一起合影

人民网12月25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25日发布的“朝鲜和周边国家军事实力现状”的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底,朝鲜兵力总数保持不变,为119万人,但陆军人数从102万减少到101万,空军人数从11万增至12万。

数据还显示,截至去年底,朝军飞机总数增加230多架,从一年前的1350架增加到1580架。国防部官员表示,朝鲜在不断增加空军战斗力,包括增配安-2运输机和直升机等。据悉,在朝鲜持有的战斗机中,除了米格-29、米格-23等90多架之外,其他均为旧机型。由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对朝制裁决议,朝鲜无法进口新型战斗机。

韩国国防部还介绍,朝鲜海军拥有810艘舰艇,其中600多艘是150吨级别以下的小型舰艇,射程有限,应对海浪的能力不足。且朝鲜舰艇中有一半是舰龄超过30年的老旧舰艇,搭载常规射击控制装置,在夜间或天气条件恶劣时战斗力受限。

另外,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在全境部署有1000多枚弹道导弹,包括飞毛腿、芦洞、舞水端导弹等。最近,朝鲜为改善既有防空武器,正在开发射程为100公里左右的机动地对空导弹发射系统。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