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马英九:采购武器仍有必要 同时也要自制

2014年12月26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采购武器仍有必要 同时也要自制

马英九:采购武器仍有必要同时也要自制

  近日美国通过军舰移转法案,向台湾出售4艘佩里级军舰,即泰勒号、卡尔号、盖瑞号与艾罗德号。图为卡尔号佩里级巡防舰。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6日在台北表示,向外采购军备还是有必要,“一方面采购、一方面自制”,将来台湾所需要的潜舰,也是采取这样的办法。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台军设计的“沱江舰”具匿踪及强大火力,最近完成并举行交舰典礼;“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的雄风三型、天弓三型导弹,都达到原来预计目标。

  马英九也提及近日美国通过军舰移转法案,向台湾出售4艘“佩里级”军舰。

  马英九称,在这之前不论是前美国总统小布什政府或现在的奥巴马政府,连续3次出售防御性武器给台湾,加起来183亿美元,20年来金额最高。

  大陆方面一向坚决反对台湾与美国之间军事交易,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月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违背美方在“八·一七”公报中作出的明确承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洪磊表示,中方敦促美国国会停止推动有关法案,也敦促美国行政当局采取有效措施阻止该法案通过成法,以免对中美关系造成损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