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央广联合专家、学者评选出2014最具影响力广播军事新闻

2014年12月30日16: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说军事 知天下”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广播军事新闻盘点活动30日在北京揭晓 张曈 摄

人民网12月30日电(邱越)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解放军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搜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联合评选的“说军事 知天下”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广播军事新闻盘点活动30日在北京揭晓。“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突破战后体制迈出实质步伐”等10条军事新闻入选。

这次活动候选新闻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防时空》2014年播出的5500多条军事新闻中选出。《国防时空》栏目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面向全国播出的新闻综合类军事节目,多年来秉承“发布权威军事新闻,关注世界军情动态,传播现代国防理念”的宗旨,在受众中拥有广泛的影响力。

这是继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广播军事新闻盘点后,再次举行的广播军事新闻盘点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受众梳理和回顾2014年重大军事事件,揭示世界军事安全和国际政治发展内在规律,共同展望2015年国际军事安全形势,进一步认知未来世界军事发展趋势。

活动中,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和尹卓、罗援、宋心之、孟祥青、李莉等军事专家和多位资深媒体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媒体记者、网友展开热烈互动,最终评选出了2014年10条最具影响力广播军事新闻。这些新闻的评选既体现了中国立场、军事视角,也体现了世界眼光,其中既有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大国之间的战略互动,也有世界武器装备发展的前沿动态,全景展现了2014年军事安全形势。

此次评选出的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广播军事新闻如下:

1 克里米亚易主,俄乌矛盾加剧,俄罗斯与北约国家军事对峙升级

2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不断扩张 美军被迫重返伊拉克

3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召开,整军肃纪、正本清源为军队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4 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突破战后体制迈出实质步伐

5 中国首次以立法形式确立抗战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

6 中国首次派舰艇参加“环太平洋—2014”多国军演

7 马航MH370客机失联 多国军队上演海空大搜救

8 中国军队紧急驰援非洲埃博拉疫区国家 一系列非战争军事行动彰显负责任大国良好国际形象

9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护刃行动”造成2200人死亡

10 美日澳强化军事合作 亚太版北约呼之欲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史敏介绍说,举办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广播军事新闻盘点活动,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进媒体融合的具体举措,旨在做有思想的新闻、做有温度的广播,打造有影响的交流平台。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