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多国参与搜寻 尚无重大发现

报道

2014年12月30日05: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国参与搜寻 尚无重大发现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9日,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亚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客机失联进入第二天。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四国当天出动约30艘船只、15架飞机参与搜寻,但仍没有任何重大发现。

  28日早晨,亚航QZ8501航班一架空客A320客机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客机上有1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29日晨6时,搜寻行动经数小时暂停后重新启动。搜寻集中在勿里洞岛东部和北部海域,印尼搜救部门官员表示,基于既有坐标参数信息,印尼方面认为亚航失联客机可能已经坠入海底,但这一推测也可能会随着搜寻的进展而发生变化。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官员苏托诺29日上午告诉新华社记者,主导搜寻工作的印尼相关部门已将勿里洞岛东部和北部海域划出7片搜救区域,其中印尼承担3片,马来西亚、新加坡分别承担两片。为确保搜救工作顺利开展,印尼方面还动员当地渔民积极参与搜寻。

  29日下午,印尼空军发言人表示,空军搜寻人员在责任区域海面发现油污带,但无法确认该油污带来自失联客机或其他飞机、船只。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也表示,搜寻人员在亚航客机失联地点西北约1120公里处海域发现可疑物体。对此,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在泗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已经收到澳方提供的信息,但截至目前尚无充分证据证明,这些物体与失联航班客机有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9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已经向印尼方面表示,愿紧急派飞机和船只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并将根据印尼方面需求提供其他协助。此外,韩国、美国、英国、印度等国也已表示,愿为亚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提供帮助。

  印尼航空专家、前印尼航空安全委员会调查员汉娜·西玛图旁认为,客机失联前没有发出紧急信号,说明有关设备可能出现故障,也反映出客机起飞前安全检查并不到位。

  综合亚航和空客方面提供的信息,执飞失联客机的机长有6100小时飞行记录,副机长也有2275小时的飞行记录。失联客机于2008年10月交付亚航,至今累计飞行时间约2.3万小时。失联客机最近一次保养于今年11月16日进行。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