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称中国考虑出租枭龙战机 或配最新国产发动机

2014年12月31日13:3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中国考虑出租枭龙战机 或配最新国产发动机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2月31日报道,中国有能力向发展中国家市场出口现代化战机,同时提高中国航空工业的技术水平。

FC-1“枭龙”(JF-17“雷电”)战斗机完全可以在买不起第五代战机的发展中国家空军中执行防空任务。对于这些国家来说,价格较为合理的中国飞机是最佳选择。通常情况下,这些国家的空军不会遭受隐身战机的威胁,也没有实施远程打击的要求。

“枭龙”战机采用先进的复合材料,不仅能降低机体重量,还能提高隐身性能。中航工业公司还可能会使用国产最新型涡扇发动机替代俄罗斯生产的RD-93发动机。只要有足够数量的潜在买家,就能进行这种广泛的升级。另外,中国还在考虑允许没能力全价购买“枭龙”的国家租用战机的问题。

有报道称,阿根廷有意引进中国战斗机,因为它能使用反舰导弹,包括C-802亚音速和SM-400AKG超音速反舰导弹。中阿两国去年已经进行了初步谈判。其他潜在买家包括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和苏丹。许多国家表示希望拥有双座型教练机,中航工业公司认为,这种版本的飞机在三到四年之后就将准备进军世界市场。

FC-1“枭龙”飞机总设计师杨伟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飞机仅有良好的作战能力还远不足以战胜竞争对手。军用飞机,特别是战斗机的出口,通常会受到一系列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

俄罗斯试图保持自己作为FC-1/JF-17战机发动机供应商的地位,正在推荐加力推力达到9300千克力的RD-93MA改进型涡扇发动机(基本型RD-93发动机加力推力为8300千克)。(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