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元旦巡弋欲迎第一缕阳光 反遇大风浪

2015年01月02日18:5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台海军元旦巡弋欲迎第一缕阳光 反遇大风浪

台海军元旦巡弋欲迎第一缕阳光 反遇大风浪

台海军元旦巡弋

  1月2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军今年元旦举办战备巡弋,欲以此迎接2015年第一缕阳光,可惜海面云层太厚,未能如愿。

  据报道,台海军驱逐舰“马公号”与巡防舰“成功号”1日破晓时航至兰屿以东104海里处,计划将日出画面实时回传,以示“马到成功迎曙光”。可惜天公不作美,被浓厚云层遮盖;舰队在巴士海峡还遭遇强风与巨浪。

  报道说,上月底刚交船的导弹巡逻舰“沱江号”,也首度参加操演,成为活动最大焦点。据报道,沱江舰展示优异的高速性能,以及双船体设计在恶劣海象下的穿浪能力。官员表示,沱江舰官兵目前仍处于熟悉装备阶段,预计农历年前后可完成战备,正式成军。

  报道说,昨在兰屿海域及巴士海峡,风力七至八级,风速每秒15到20米,接近轻度台风;浪高8至14英尺(2.4米至4.3米),即使排水量近万吨纪德级马公舰,照样不断左右倾侧,最大角度甚至达20度。

  带队的台湾海军舰队指挥官黄曙光中将半开玩笑说,“至少大家还看到我这个‘曙光’”。他也表示,台湾周边海域在冬季锋面南下时,类似的海象非常普遍,虽然没能看到元旦曙光,但希望藉这次机会,让台湾人了解海军的辛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