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集团军冬训突出信息数据运用战时数据运用有了“统一标准”

贾保华 胡建峰

2015年01月24日03: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47集团军冬训突出信息数据运用战时数据运用有了“统一标准”

  本报讯 记者贾保华、特约记者胡建峰报道:兵马未动,数据先行。新年伊始,陆军第47集团军冬季严寒条件下实兵演练全面展开。从进入战备到部队机动,随着指挥所一道道命令,作战数据流在雪花寒风中飞向演兵场上的各个角落。

  未来战场,信息数据的准确和畅通尤为重要。此次冬季演练,该集团军将数据信息的准备与加载贯穿于战备等级转进的全过程。接到战备命令,相关部门就根据可能的任务需要和配置地域,召集各部门人员,明确数据、信息加载的具体内容、完成时限和相关要求。到达演练地域,他们迅速构建起“数据加载”等信息系统。平时和最新收集整理的各类数据信息,如汩汩流淌的血液,源源不断地传输到各类指挥信息系统,对原有数据、信息进行覆盖和更新。

  新鲜的作战数据信息,让指挥决策更加快捷高效。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各级指挥员在分析研判形势的过程中,纷纷调出指挥系统平台中更新的数据信息评估战场态势,精确指挥部队作出相应行动部署。据悉,目前该集团军已形成了《战备等级转进作战数据加载基本流程》,对数据准备和实施阶段如何加载数据、加载什么样的数据作了详细规范,制订了“统一标准”。据集团军领导介绍,结合这次实兵演练,他们将进一步做好作战数据加载更新、收集运用工作,为部队战斗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