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的领悟 爱的升华

2015年01月24日03: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痛”的领悟 爱的升华

  吵架之后如何尽快和好如初,甚至让感情更加炽热?下面几则发生在笔者身边的真实故事,堪称“痛”的领悟,希望能给战友们带来启发。

  藏起钱包留下爱

  这天中午路过李参谋宿舍门口,明显感觉气氛不对:门口倒着吃了半桶的冰淇淋;小姑娘怯怯地站在一边,咬着手指不敢说话。这时,李参谋的妻子张女士突然叫住我,让我借点钱给她,说要立即买机票回老家。

  原来,头天晚上女儿吃冰淇淋,李参谋怕吃坏了肚子,加以限制。女儿一边叫“坏爸爸”一边吵闹。李参谋一气之下,在女儿屁股上扇了一巴掌。来队探亲的张女士不干了,怎么才见面几天就对女儿这么凶?她马上准备回家。李参谋悄悄地藏起了妻子的钱包。经过战友们做一番工作,李参谋道了歉,张女士也消了气,一家恢复了欢声笑语。

  提个醒:受纪律限制,妻子生气回老家,军人不可能跟着追出营门,更不可能追到老家做工作、求原谅。怕就怕军嫂这一回去,不接电话,时间一久就彻底伤了感情。藏起钱包留下爱,为双方冷静头脑、恢复关系赢得了时间和主动。

  卖掉房子换回爱

  一想到转业之后的定居地点,杨干事就直挠头。他是陕西人,来自农村,父亲去世较早,家里只有一个多病的老母亲。妻子朱女士是广东人。杨干事数次调动工作,朱女士都无怨无悔地跟着。

  而今,面临转业的杨干事想带着妻儿回陕西老家安置,便于照顾母亲。朱女士却想让丈夫到广东安置,便于她照顾父母。杨干事去年休假,拿出10年来的积蓄作首付,在老家县城买了一套房子。朱女士得知后,夫妻关系降至“冰点”。杨干事思前想后,今年休假时回老家卖掉了房子,把工资卡交给了妻子,决定转业后到广东安家。庆幸的是,他也做通了母亲的工作,准备把母亲接到广东养老。

  提个醒:80后、90后军人军嫂大多来自不同省份,转业后到哪里安家、在哪里买房等难题,就像一个个“雷区”和“死结”,必须有一方主动作出让步,才能得以妥善解决。卖掉房子换回爱,令人感动。可见,做好双方父母的工作也是需要稳妥跨过的一个坎儿。

  急诊室内抢救爱

  去年中秋节,蔡助理走出家门,借住隔壁一间空房。头一天晚上,为了谁的父母带孩子等家庭琐事,他与妻子胡女士吵得不可开交。

  第二天,蔡助理准备与妻子和好,回家却见胡女士瘫倒在床上,口吐白沫。他立即抱起妻子,一路奔到了卫生队急诊室。两天后,胡女士才醒过来。原来,她吃了没煮熟的豆角,产生过敏反应。病愈返家,见到女儿那一刻,一家三口抱头痛哭。事后,蔡助理夫妇感叹:生命如此脆弱,为鸡毛蒜皮类的琐事吵架太不值得!

  提个醒:在生命这个天平前,还有什么更重要呢?放下那些无关紧要的生活琐事,才能更好地珍惜拥有彼此的每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