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3∶1再胜上海队八一女排距总冠军一步之遥

仇建辉

2015年01月28日05: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客场3∶1再胜上海队八一女排距总冠军一步之遥

  本报讯 记者仇建辉报道:今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在上海展开次回合的较量,八一女排经过四局苦战,再次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分别为,25∶18,25∶23,23∶25,25∶18。这样八一队就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取得2∶0的领先优势,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14年之后,八一队和上海队再次会师总决赛,双方都不想错失加冕的良机。首回合较量中,上海队由于在关键分上把握机会能力不佳,以及二传季晓晨的致命失误,以微弱劣势惜败。尽管首战赢了球,但八一女排在拦网和轮转换位上,同样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次战,上海女排派出两名外援领衔的最强阵容,希望凭借主场优势全力争胜,以保留冲击总冠军的希望。不过,首局八一队就由于刘晏含、杨珺菁和袁心玥的出色发挥先声夺人。第二局,上海队调整思路,力拼发球,一度以10∶7领先,逼迫八一队主帅俞觉敏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关键时刻,八一队利用杨珺菁精准的发球以及袁心玥背快和轻吊打法连续得分,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队换上国手张磊背水一战,以25∶23扳回一城。第四局,八一队的年轻主攻刘晏含突然爆发,小斜线、重扣、拦网和轻吊相结合,打得上海队毫无招架之力,以25∶18锁定胜局。

  赛后,八一队主帅俞觉敏称赞了队员的努力,说很高兴能在上海再次带走一场胜利。1月31日,两队将转战深圳进行第三场较量。

  上图:八一女排队员庆祝胜利。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