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F16坠毁撞上地面多架军机 造成10人死21人伤

2015年01月28日06:3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希腊F16坠毁撞上地面多架军机 造成10人死21人伤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国防部证实,希腊一架F-16军用飞机26日下午在西班牙的一次演习中坠毁,造成10人死亡。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6日晚在其社交网站推特账户上,向在希腊军机坠毁事故中遇难的10名飞行人员表示哀悼。

  拉霍伊在接受西班牙电视5台采访时说,事故造成10名飞行人员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希腊人和8名法国人。

  这是30年来在西班牙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军机飞行事故。拉霍伊说,另有21人在事故中受伤,包括10名法国人和11名意大利人。

  法国总统府26日晚发表公报说,总统奥朗德对希腊军机在西班牙坠毁导致8名法军飞行人员身亡感到非常悲痛。

  奥朗德说,这些法国军人当时正在准备空军的军事行动。法国飞行人员在非洲萨赫勒地区和伊拉克上空执行打击恐怖组织的任务。

  希腊军机的坠毁地点是西班牙东南部卡斯蒂利亚-拉曼查自治区的阿尔瓦塞特省。据悉,这架军机在起飞时意外失去动力,随后坠毁在停机坪上,并与多架停在那里的飞机相撞,造成人员伤亡。

  北约的飞行员训练学校位于阿尔瓦塞特省。此次演习属于北约“领导战术计划”项目之一。

(来源:京华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