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3医院坚持姓军为兵服务打赢倾心帮建20个飞行部队航医室

2015年01月29日05:2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463医院坚持姓军为兵服务打赢倾心帮建20个飞行部队航医室

  “高性能武装直升机飞行强度大,身体更容易疲劳,每次飞行训练后坐上按摩椅小憩一会儿,感觉特别解乏。”1月16日,躺在航医室按摩椅上进行放松休息的某陆航旅飞行大队长陈舸说:“感谢463医院免费为我们增配了设备,让航医室成了飞行员的‘加油站’。”去年以来,第463医院投入数百万元,为保障体系内的三军飞行部队20个航医室增配400余件医疗设备,提升了部队医疗保障条件。

  作为一所以空军特勤保障为主、兼顾陆航、海航的中心医院,去年该院3个调研组深入陆海空飞行部队一线开展调研,发现保障体系内多数飞行部队航医室硬件年久失修,一些设备长年没有更新。“保健康就是保打赢。”医院党委在听取飞行员群体意见基础上,瞄准需求统一采购器械,赠送给保障区域内的三军飞行部队。

  隆冬时节,正在西部高原某地驻训的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赵强,在完成一个飞行架次后返回休息室,航医将仪器的夹子往他手指上一夹,脉搏血氧饱和度仪即显示出相关测量数据,为健康检测提供科学依据。去年8月,医院博士医疗队10余名专家星夜兼程500余公里来到驻塞外的该飞行团,为蓝天骄子们送来了腰部按摩器、特定波治疗仪等20余件急需器械。空军航空兵某师卫生办主任周楠说,虽然师和医院没有隶属关系,但463医院无偿投入资金帮建航医室,体现了服务部队战斗力的感情和责任。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