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贞,真逗!

提供

2015年01月30日05: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宝贞,真逗!

  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业余文艺骨干王宝贞,山东人,一口地道的山东腔。然而,他没有山东大汉的身材,小个子,膀不粗腰更不圆。

  宝贞岁数虽不大,长得似乎着急了些,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于是,战友给他起了另一个名字“老头”。宝贞虽然没有一张明星的脸,却有一个明星的梦。他从小就喜欢看曲艺节目,特别是冯巩、牛群、赵本山的作品,百看不厌。

  入伍那年,营里要举办晚会,宝贞首先举手参加。上学时,他自学过山东快书。晚会上,他的一段山东快书《武松打虎》赢得了掌声,让他“一炮走红”。 新兵下连后,宝贞自然成了连队的文艺骨干。不管走到哪儿,快板总是带在身上,看到一个有趣的事情,就会“演兴”大发,掏出快板就打起来。

  别看宝贞热衷表演,军事训练也没有耽误。跑五公里,整个营区没有人敢和他叫板;四百米障碍,如行云流水;专业技能,全都是优秀以上。他总是说:“文艺骨干首先得能打仗,再说体力不行咋表演。”

  宝贞不仅喜欢表演,也擅长创作。他没事就琢磨,看到一件搞笑或感人的事就掏出笔记到随身携带的小本上;周末,别人看电视打扑克,他躲在图书室搞创作。

  担任文艺骨干的几年里,宝贞利用业余时间勤学苦练,表演创作水平提升很快。他创作表演了许多小品相声及歌曲,深受官兵喜爱。他成了旅里名副其实的大腕,凡是有晚会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就连驻地办晚会他也是主角,官兵们都认为王宝贞就是他们的快活宝,晚会上没了他总觉得缺点什么。

  这几年,他不仅在旅里策划导演晚会,还屡次去集团军、军区担任现场导演。对于这些,宝贞笑呵呵地说:“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能为官兵带来欢乐的军营小明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