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印身份证件须警惕

冯纪隆 陈田军

2015年02月01日04: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复印身份证件须警惕

  “复印身份证件时,应在复印件上签注‘仅供某单位作为某用途使用,他用无效——本人签名’等字样,部分笔画与身份证上的字交叉或接触,每一行后面一定要画上横线,以免被别有用心者加入其他文字。”1月23日,西安通信学院三队学员黄胜超走上讲台,围绕“复印身份证件须警惕”这一主题侃侃而谈。据现场组织活动的学院保卫科相关人员介绍,连日来,他们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教育,鼓励官兵走上讲台现身说法,帮助官兵掌握保护个人信息的方法手段,有效增强了官兵的安全保密意识。

  “官兵在办理结婚、购房、订票、住宿、银行开户等事宜时,都需要提供个人相应的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等有效证件,一般都要求复印存档。”该院保卫科人员介绍说,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复印机都会内置存储硬盘,能储存所有经它复印、扫描的文件;懂技术的人,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将存储设备中的资料拷贝下来;即使是格式化过的硬盘,高手也可以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来恢复其中的数据。

  他们及时提醒官兵:在营区外复印店复印证件时,要明确告知店方及时删除复印机存储的相关数据;在复印和打印时,要警惕店员私自进行多余操作;官兵身份证件不能随意交给他人使用,能亲自办理的事情要亲自办理,不能亲自办理的要在身份证件复印件上标明注意事项,严防他人盗用滥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