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新政府批准继续建设港口城项目

2015年02月06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斯里兰卡新政府批准继续建设港口城项目

  新华社科伦坡2月5日电 (记者杨梅菊、黄海敏)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卫生和医药部长塞纳拉特纳5日表示,斯里兰卡新政府已批准继续建设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此前,这一斯中之间最大合作项目因环境评估问题而被要求重新评估。

  塞纳拉特纳表示,目前斯政府对这一项目的环境评估报告感到满意,在工程建设第二阶段可能还会要求再次评估,但在此之前港口城项目获批继续建设。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与斯里兰卡港务局合作开发的综合类特大型投资建设项目,将为科伦坡带来一个集商业、居住和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区。建成后,港口城可供约27万人居住生活,同时将创造超过8.3万个就业机会。

  该项目一期投资14亿美元,是斯里兰卡迄今为止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时任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一道为港口城奠基揭幕、为开工剪彩。

  在上月8日的斯里兰卡总统选举中,反对党共同候选人西里塞纳获胜,当选新总统。9日,西里塞纳宣誓就任总统。12日,西里塞纳组成临时内阁,任命了27名临时内阁成员、10名国务部长及8名副部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