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连长阿不都热合曼像父亲那样爱军爱民“解放军爱民日记”有续篇

2015年02月07日03: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副连长阿不都热合曼像父亲那样爱军爱民“解放军爱民日记”有续篇

  2014年12月3日,“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卡德尔·巴克老人病逝,走完84年的人生历程。他的小儿子、新疆军区某汽车团七连副连长阿不都热合曼·卡德尔表示,一定完成父亲遗愿,续写好“解放军爱民日记”。

  从1967年到2006年,卡德尔·巴克39载辛勤记录解放军为驻地栏杆村做的好事,1026则日记同一个主题:“共产党好,解放军亲!”这一举动感动了全中国,维吾尔族表演唱《卡德尔大叔的日记》登上全国双拥晚会的舞台,卡德尔老人曾先后3次受到中央领导接见。

  他的小儿子阿不都热合曼·卡德尔2006年12月入伍,在部队培养下,成长为一名青年军官。从入伍到现在8年时间,阿不都热合曼像父亲那样爱军爱民,写下583篇日记。这些日记通过亲身经历,记录官兵为少数民族群众做的好事实事。与父亲的日记相比,阿不都热合曼的日记增加了许多新内容,诸如部队训练、战备等,以及感受部队大家庭温暖的故事,还有各族官兵亲如一家的点点滴滴。

  作为汽车兵,阿不都热合曼执行运输任务途中,常常自费购买养殖类书籍送给农牧民,帮大家创业致富。他说,军爱民、民拥军还要靠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