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更新埃博拉治疗及护理方法

张淼、凌馨

2015年02月08日04:4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世卫更新埃博拉治疗及护理方法

  据新华社日内瓦2月6日电 (记者张淼、凌馨)世界卫生组织技术顾问玛格丽特·哈里斯6日在日内瓦通报了最新埃博拉治疗及护理方法。她说,足够的护理措施、及早接受检查治疗及良好的社区健康行为规范可有效降低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死亡率。

  世卫组织上周召开了一个与埃博拉疫情有关的各方代表广泛参与的咨询会议,讨论治疗与护理埃博拉患者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并更新现有的临床治疗标准。

  哈里斯6日在记者会上说:“很明显,足够的护理支持可大幅度降低埃博拉患者的死亡率,埃博拉治疗中心通过静脉补液及其他对症治疗,可将死亡率降低至25%到40%的水平。”

  哈里斯称,补液疗法是为埃博拉患者提供良好治疗的基础,理想状态下,患者应该及早接受静脉补液,尤其是已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的患者。

  此外,哈里斯强调了加强对儿童和孕妇等特殊群体护理的必要性。她说,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居高不下。

  世卫组织6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埃博拉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疑似、可能或确诊埃博拉病例22525例,死亡9004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