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汽车团党委一班人 与执行任务官兵同甘共苦

2015年02月09日06:2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汽车团党委一班人 与执行任务官兵同甘共苦

  1月27日,天山南麓普降大雪。笔者来到新疆军区某汽车团采访,正赶上七连准备执行边防运输任务。上士张军系上磁疗护腰,还不忘提醒战友戴上护膝。他告诉笔者:“团党委很贴心,为我们配发的远红外防护保健装具,不但能抵御风寒,连我多年腰肌劳损的伤痛也有所缓解。”

  张军介绍说,如今,部队每次执行高原运输任务,团党委都会安排一名常委跟车上路,在与一线官兵同甘共苦中倾听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

  上士罗彪的车爆胎了,只见他靠边停稳后,立即拿出“风炮”等维修工具,在“徒弟”谢勤的配合下,不到10分钟就将备胎换上。原来,不久前随车执行运输任务的团领导发现,因高原氧气稀薄、官兵体力消耗大,排除同样的车辆故障,山下1个人就能完成,山上至少需要3个人。在他的提议下,团里为每台车辆都配发了被官兵称为“高原修车四件宝”的液压千斤顶、快速扒胎器、“风炮”和黄油枪,使高原修车变得轻松多了。

  中士辛德鑫对“随车常委”的关爱体会更深。他忘不了第一次赴高原执行运输任务时,面对悬崖陡峭的达阪路,自己是如何心跳加速以致不敢踩油门的。当时团长王志合得知这一情况,主动坐到他车上,以一名老汽车兵的身份,边做示范边给他讲解要领。最险的路段,甚至站在悬崖边上为他当路标……

  团长当师傅,给了辛德鑫莫大的勇气,终于战胜了恐惧心理,掌握了行车要领。如今,辛德鑫已是“单放驾驶员”,先后驾车上高原执行任务10多次。

  战士们的讲述意犹未尽,车载台传来副团长赵瑞传的呼叫,原来收尾车上的驾驶员徐志明感冒了,还伴有高原反应征兆。赵副团长把小徐调整到指挥车上,自己则坐上收尾车,继续指挥车队行进。徐志明的一句话道出了任务官兵的心声:“常委在一线与我们同甘共苦,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怕!”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