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砥砺强军信念

2015年02月10日05: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精彩活动砥砺强军信念

  评选“战地达人”、开展装备操作比武、编排战地快报、举办“战地飞歌”大赛……在训练间隙,各种兵味十足、野味浓郁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近日,笔者走进防空兵学院导弹系,真切感受到他们战斗文化活动的“强军脉动”。

  “用文化活动锤炼战斗意志,就是希望让强军信念在学员心中落地生根。”该系12队教导员王璐介绍说。为增强团队凝聚力,在新学员入学之初,他们按区队编组,举行了以“万米接力”“七人列车”“同舟共济”等团队项目为主的特色运动会。这些比赛,不仅是个人素质的考验,更是团队精神的比拼。与此同时,他们还坚持周有“尚武大讲堂”、月有“讲武读书展”、季有“神勇搏击赛”,在寓教于乐中营造出尚武强能的浓厚氛围,提升学员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文化因时而变,要使战斗文化活动真正达到砥砺精神、激发斗志的目的,还必须想办法增强活动的“鲜味”。基于这一理念,该系先后组织“战斗微言”网上论坛、“战斗烈焰”微电影大赛、“奔跑吧,战友”主题元旦晚会等文艺活动。此外,他们还评选出理论学习、装备操作等7个类别的“精武标兵”,让标兵走上红地毯、走上领奖台、走进荣誉室,激励身边人。在去年的“淬火-2014”毕业教育中,他们通过“家院两地书”、毕业摄影展等特色活动,有效延伸了毕业教育的效果。该系领导告诉笔者,这些富有时代性和感召力的文化活动,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既滋润了官兵身心,又激发了大家献身强军实践的热情。近年来,该系所属学员队多次获得“优秀党支部”“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毕业学员争先到基层部队建功立业。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