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一号》开机 我军第一支陆航空中突击旅将首度亮相荧屏

丝 丝

2015年02月10日05: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一号》开机 我军第一支陆航空中突击旅将首度亮相荧屏

  由总参陆航部和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出品的电视连续剧《陆军一号》,1月底在陆军航空兵学院正式开机。

  这部30集的现代军事题材大戏聚焦于我军第一支陆航空中突击旅的成立到全面形成作战能力,以及在几场信息化条件下重大演习和反恐处突中的优异表现,力图展示出我陆军航空兵作为一支新型作战力量在实现由“精飞”向“善打”、由“支援保障”向“主战主用”战略转型,并牵引整个陆军“飞起来”的全景过程。

  该剧情节跌宕起伏,矛盾冲突不断,人物性格鲜明,既有新旧思维的对立磨合,也有隐蔽斗争的暗中较量,更有大家和小家、事业和爱情的利益纠葛。剧中一大批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责任有担当的热血军人,展示出新时期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价值追求和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形象。

  据了解,该剧由先后执导过《DA师》《沙场点兵》等作品的著名军旅导演郑方南担任编剧和总导演,“女一号”由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演员陶慧敏出演,“男一号”则由在《敌后便衣队》等热播剧中有上佳表现的青年演员夏侯镔出演,知名演员巍子、王强、李洪涛、高志强等也将倾情加盟。此外,由于该剧力图从宏观上全景式展示当代中国军队实战化训练成果,拍摄场地横跨多个军事训练基地,有近百架新型武装直升机参与拍摄,实兵实弹、实打实练的戏份非常多,军味浓,战味足,相信将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文/丝 丝 图/华 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