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兵交党费

2015年02月11日05: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九旬老兵交党费

  1月4日,喀什军分区政治部组干科办公室迎来一位老人——买买提·卡斯木。

  买买提·卡斯木系喀什军分区原副司令员,今年90岁了,他这次来是交党费的。负责收缴党费的干事刘佳介绍说:“老副司令每个月都会按时前来缴纳党费,已经坚持了近40年。”

  笔者了解到,有一年冬天,老人生病住进医院。到了月初,老人便要去缴纳党费。子女担心老人病情再次恶化,请求为老人代缴党费,老人坚决不同意。他说:交党费怎么能代替?坚持自己去交。

  老人告诉笔者,每月坚持来缴纳党费,是在尽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同时也是告诫自己,不管在哪里都不能忘了共产党员的身份。

  买买提老人亲自交党费的事情在该军分区局域网披露以后,受到官兵的一致点赞。网友“帕米尔之恋”留言说:“看似一件平凡小事,却折射出一位老党员的党性。”

  这不,月初又有不少同志陆续来到军分区大院缴纳党费。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说:“不少年轻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了,纷纷主动缴纳党费,老副司令的率先垂范起到了带动作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