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弘扬优良传统 成为自觉行动

聂万俊

2015年02月12日05: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让弘扬优良传统 成为自觉行动

  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优良传统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根本原则和内容”,号召大家“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充分阐明了优良传统在我军建设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是我们永续传承和弘扬我军优良传统的重要遵循。

  优良传统是我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战无不胜、无坚不摧的重要法宝。我军八十多年的发展史建设史证明,优良传统出战斗力,一旦将好传统变成广大官兵的自觉行动,就会凝聚起巨大的无形力量。

  让弘扬优良传统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必须深扎求知的根子,在不断学习中汲取政治营养,打牢传承优良传统的思想理论基础。认清弘扬优良传统的现实意义,自觉把优良传统作为改造主观世界的精神食粮和引导人生航向的“指南针”,使之进入思想、植入灵魂。弘扬传统要融会贯通系统学,全面把握我军优良传统的完整体系,既要掌握体现我军性质宗旨的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根本制度、根本原则和基本价值追求,又要进入思想,注重从世界观、方法论、核心价值观高度,把优良传统真正转化为信仰信念、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

  让弘扬优良传统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在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自觉践行,使优良传统开花结果、彰显伟力。弘扬优良传统关键在于把本职岗位作为重要平台,将其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注重在点滴小事中践行,坚持对照优良传统从一桩桩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积小胜为大胜;注重在创新中践行,与时俱进地紧贴时代特点和使命任务要求,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经验,赋予优良传统以新的内涵,在传承中超越,在超越中传承,使之不断发扬光大。

  邓小平同志指出,几十年的优良传统能不能继承和发扬,主要靠老同志的传帮带。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培养坚定“举旗人”、合格“接班人”的高度,既要积极传播优良传统,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面对面讲传统、手把手授真功,为思想导航,为言行定位;更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领导为部属作表率,军官为士兵作表率,机关为基层作表率,以自身学好讲好做好的实际行动,把广大官兵带动起来,把传承优良传统的氛围浓厚起来,努力使我军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永不褪色。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