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某装甲旅强化官兵练兵打仗责任担当投弹出现小意外仍然照常进行

欧阳治民、彭田

2015年02月14日05:3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成都军区某装甲旅强化官兵练兵打仗责任担当投弹出现小意外仍然照常进行

  本报讯 欧阳治民、彭田报道:夜间投弹,战士被弹片意外擦伤,训练还搞不搞?成都军区某装甲旅对受伤战士进行包扎处理后,按计划完成了夜间投弹和实弹射击任务。说起这次经历,该旅领导说:“不能出点情况就畏首畏尾,练兵打仗必须要有担当精神!”

  1月下旬的一个晚上,该旅冬季野营拉练进入高潮,部队在长距离行军后开展带战术背景的夜间卧姿手榴弹实投训练。笔者在实投训练场看到,投弹掩体并不像常见的掩体一样齐肩高,而是按卧姿战斗的要求只与膝等高;投弹目标区也不像过去那样设于低洼处,而是与掩体处于同一水平面。每名战士必须独立作业,按实战要求跃进到掩体后,以卧姿方式将手榴弹准确投入地圈靶,并把半身靶炸飞,方能评定为优秀。与以往相比,难度、险度大大提高。”现场组训的旅领导说。

  投弹训练展开不久,意外突然发生。黑夜中,装步营一连二班一名副班长带一个战斗小组跃进至前沿,以卧姿方式将手榴弹投向地圈靶,而后趴于掩体下。随着一声巨响,这名副班长被一块飞起的细小弹片擦伤表皮,经检查无大碍。

  险情发生后,训练并没有中止。现场指挥员组织进行必要的检查和评估后,要求投弹继续进行,同时要求官兵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严守作业规程,防止出现险情。笔者看到,各战斗小组轮流上阵,火光频频闪现,爆炸声回荡山谷。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