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2部队:用“硬骨头精神”提升本领

2015年02月16日05: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73022部队:用“硬骨头精神”提升本领

  73022部队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的英雄部队,是“硬骨头六连”所在部队。近年来,这个部队大力弘扬“硬骨头精神”,坚持用强军目标建连育人,出色完成一系列重大演训活动,多次被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旅团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卢加胜、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覃文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曾维竹等一批全国全军重大典型。

  他们始终聚焦强军目标开展教育,组织官兵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忆红色传统,让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坚持以战斗力为唯一根本标准,完善全员全装紧急出动演练模式,采取临机抽对象、定内容、选地点进行考比拉,组织每月20公里、每季50公里高强度综合体能训练,组织专攻精练,全面提升部队实战本领。

  努力打造阳光阳刚、团结和谐的军营生态,让官兵内心拥有归属感、干事具有荣誉感、成长充满幸福感。他们把践行强军目标分解为忠诚、胜战、血性、先锋、执行、为兵、创新等七项指数,给每名官兵设计成长路线图,激发了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内动力。3年来,该团共有128人在集团军以上比武竞赛中夺得名次,14人被军区评为“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和优秀士官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